timg(6).jpg

节后一定要看的健康饮食,让你打好保“胃”战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2-26

  春节期间,人们不仅状态放松,暴饮暴食也是难免的。

  于是不少人陷入“聚餐、喝酒、睡觉、聚餐、喝酒、睡觉”的恶性循环中,导致他们节前的生活规律被彻底打乱,这就难免会出现饥一顿、饱一顿,冷一顿、热一顿的现象。

  

  胃肠功能被严重削弱,加上节日期间大鱼大肉、饮食油腻或是进食了不干净含有病原菌及毒素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胃肠炎、胃出血等胃肠道疾病。

  

  为此,小编不得不提醒大家,春节过后必须要健康饮食来“清洗”肠胃。

  

  虽然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最开心的节日,免不了亲朋好友聚餐,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但也不能“只顾嘴”,而忽略了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给肠胃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以上是小编总结梳理的节日保护肠胃的方法,提醒大家健康护肠胃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