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dE-fycstxp4972048.jpg

北极野生动物——雪鸮再现新疆哈巴河县

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作者:迪娜

    近日,北极野生动物——雪鸮在新疆哈巴河县境内一电线杆上栖息飞翔,这是时隔一年后雪鸮于新疆哈巴河县又一次被发现。小憩过后,雪鸮张开翅膀翱翔于蓝天之中。 刘是何 摄

  雪鸮通体亦为白色,但头部有褐色斑点,背有暗色横斑,腰具成对褐色斑点,胸腹和两胁亦具暗色横斑。近年来,随着哈巴河县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建设的投入和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加大,使全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吸引了包括雪鸮在内的许多过去罕见的野生动物出现在哈巴河。

  据记者了解,雪鸮是鸱鸮科的一种大型猫头鹰,主要栖息于冻土和苔原地带,也见于荒地丘陵,以鼠类、鸟类、昆虫为食。在北极和西伯利亚繁殖,越冬时可见于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十分罕见。

北极野生动物---雪鸮在新疆哈巴河县境内一电线杆上栖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