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1.jpg

I Want You!动物也上好声音?

科学动物园 2017-10-24

  

  “没想到,我从一群动物身上看到了梦想的价值。”

  这部是由美国环球影业、照明娱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画喜剧片《欢乐好声音》,影片主要围绕着考拉月伯乐拯救惨淡经营的剧院,决定举办一场歌唱大赛而展开。

  

  作为一个音乐节目,肯定会有很多选手参赛

  然而参赛的选手是这样的!

  

  看到选手,评委的表情是这样的

  

  观众们的反应...都瞎凑什么热闹!!

  

  导师,请您冷静点导师!

  

  今天咱们主要说说这位摇滚选手

  

  我认为对于这货的一印象应该是“这货是个刺猬吧?”

  结果事实证明,这货是一头豪猪!!

  

  

  好吧,我承认从刺的形状和颜色确实是一只豪猪,但是脸型差距也太远了吧!

  豪猪,又称箭猪,是一类披有尖刺的啮齿类动物,具有很强的防御力。豪猪有褐色、灰色及白色。豪猪物种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刺的形状,旧大陆豪猪的刺是一束束的,而新大陆豪猪的刺则是与毛发夹杂在一起。

  与它产生矛盾的,基本都变成了这样:

  

  

  这么厉害的家伙,天敌也应该很屌!

  其实豪猪的天敌还是很多的,包括大中型猫科动物,大中型犬科动物,大型蛇类,鳄鱼,以及手持喷火金属圆管的裸猿等等。当然攻击豪猪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就像这只狗狗一样:

  

  这种情况只能送医院了

  

  当然霸气十足的豪猪也是存在弱点的

  硬毛是向后生长的。这些防御的硬毛应付那些常规从后方攻击的猎捕者是很有效的,只要把毛竖起来等着被扑,或者主动进行猛烈后退,直接戳上去,都能对敌人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如果捕食者不按套路出牌呢?

  这样的情况是一定会出现的,比如狡猾的狐狸,它们会选择在豪猪的附近观察,就挑正面下手。还有成群行动的狮子、鬣狗之类的,集体包围你,总不能每只都在正后方吧?

  

  不怕扎你就来!

  硬毛使用后,再次长出需要时间!当豪猪每一次发起攻击、防御之后,它身上的硬毛就会脱落,减少一些。万一运气很不好,碰到难缠的对手,身上的硬毛全部都用光了……直接失去了防御能力,此时也成为敌人们的盘中餐。要是真有这种情况,我还是很佩服这位敌人!

  

  当然要有动画中这种自带远程攻击,那就另当别论了!

  编辑:高之谦

  策划:思聪堂姐

  设计:小胡俪

  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本文由中国动物学会研究员,教授黄乘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动物园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