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1.jpg

番外篇——咆哮者来袭

科学动物园 2017-10-19

Part 1:土拨鼠,顾名思义,一个打洞专家,很善于挖掘地洞,通常他们会挖两个以上的入口,以策安全。它们的每个地道深达数米,里面还会布置上铺草的居室,很是舒适。洞穴的另外一个作用是储备食物,到了冬天,它们可以依靠这些食物过冬。在地下的不同深度,它们还有不同用途的洞,例如婴儿室。

 

 

 

Part 2:旱獭是群居、社会性较强的动物,经常跟邻居互相“喊话”。这些喊话有的是示警,有的是日常交流。网络中一些很火爆的土拨鼠视频,声音其实是被处理过的,其实旱獭嗓音尖细,像哨音一样,并没有那么吓人。

 

 

 

文:高之谦

绘:蓝桥春雪

人设:蔻格茨

角色出演:高之谦

 

 

 本文由中国动物学会研究员,教授黄乘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动物园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