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安利一波北京的大美书店

大美科学 2019-04-25

  4月23号这一天是世界读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对于很多人而言,读书日只不过是纪念读书的日子。但从广泛的意义上讲,读书不应该成为一种被提醒和标榜的符号,而更应成为一种自觉与自知的行动。

  今天,给大家推荐八家非常棒的书店。喜爱读书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三味书屋

  三味书屋坐落在西长安街与佟麟阁路交叉口,是长安街上唯一的一座民营书店。这座在长安街上显得不合时宜的书店已经在这31年了。有人说这是“长安街边上的世外桃源”。

  

  

  

  三味书屋

  地址: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20号(西长安街与佟麟阁路交叉口东南角)

  营业时间 12:00-19:00

  正阳书局

  正阳书局坐落在西四万松老人塔下。这也是全北京第一个非营利性公共阅读空间——“北京砖读空间”。这是一家充满“京味”的书局,古籍、旧书、老照片、地图……都是与老北京文化相关。

  

  

  

  正阳书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四南大街43号

  营业时间 09:00-21:00

  万圣书园

  万圣书园是中国最早一批独立书店之一。在这里,会遇到两鬓银发、精神矍铄的老者,也许你正在与某学术领域学识渊博的大咖擦肩而过;在这里,会遇到学前的孩童,捧着一本书,静静地待在正在读书的父母旁边;在这里,你会遇到不同年龄段的读者,会为他们认真读书的模样而感动。仔细留意书店的畅销榜单,会发现与其他书店略有不同,万圣书园上榜的图书似乎是最出尘脱俗,有深意的。

  

  

  

  万圣书园

  地址:成府路59-1号

  营业时间:

  全周 10:00-22:00

  周五周六 10:00-24:00

  内观堂书店

  内观堂书店位于大栅栏铁树斜街。这间面积不到30平米的小书屋,堆满了旧书以及岁月的杂货,还有人们的久远回忆。店里各式各样的旧书和老玩意儿,把书店布置的满满当当,看书找书的过程仿佛在寻宝。

  

  

  

  内观堂书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铁树斜街44号

  PAGE ONE 书店

  PAGE ONE书店位于北京前门。这是一家超大的24小时营业的书店,不单书店够美够大气,图书种类及内容更是十分棒,可以说这家书店“既有好看的皮囊,更有有趣的灵魂”。

  

  

  

  PAGE ONE书店

  地址:廊房头条21号。地铁2号线前门站,C口出,过了地下通道,再走200米即到。

  营业时间:24小时

  西西弗书店

  西西弗书店已经成为中国民营书店里成功的典型,也成为众多城市书店中的标杆。西西弗书店的书,种类没有大型书店那么全,但设有专门的图书挑选团队,为读者筛选“新品”或“畅销”的文学作品,再根据作品进行类别分类。在图书的选择上,西西弗走的是中间路线,既不会很文艺也不会很小众,倡导大众精品阅读。

  

  

  

  西西弗书店

  (西西弗书店在北京已有17家分店,现列出5家)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号 凯德MALL 3层

  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华润五彩城东区4层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蓝色港湾1号楼1层

  北京市崇文区崇文门外大街3号新世界百货南馆负1层

  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大街18号国瑞购物中心2层

  营业时间 10:00-22:00

  单向街书店

  单向空间,旨在做不跟随的引领者,思考、记录、审美,将更多年轻人重新引导进入到书籍、艺术与思想的世界中,体验“思维的乐趣”。如今的它不仅仅是一家实体书店,而是依托互联网的发展,重新解构了传播文化的途径。

  

  

  

  单向空间

  地址:大悦城店,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01号 ,朝阳大悦城 5F-42(悦界新区)

  爱琴海店,北京市朝阳区七圣中街12号

  爱琴海购物中心3 楼 3025 室

  花家地店,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1号社科院 研究生院尚8人文创意园D座1层

  营业时间 10:00-22:00

  王府井书店

  王府井书店一直因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服务最好,被社会各界誉为“共和国第一店”。王府井书店作为中国精神文明的窗口,始终肩负着传播先进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使命。2019年是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3月18日起,在王府井书店六层,读者们可以通过近百幅珍贵历史图片,了解王府井书店70年的发展历程。

  

  

  

  王府井书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18号

  营业时间 9:30-22:00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美科学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