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坐飞机就耳鸣?飞机:怪我喽.jpg

为什么一坐飞机就耳鸣?飞机:怪我喽

大话科普 2017-08-14

 

       端午小长假近在咫尺,掐指一算,如果错过了这个小长假,您就只能指望十一国庆节+中秋假期了。

       出去旅游,交通工具要选择什么好呢?肯定是要坐飞机啊!

       说到飞机,好想乘坐咱们的国产“网红”大飞机C919!这可是咱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看,是不是大眼睛、高颜值?

 

       言归正传,我们其实是想说乘坐飞机时,很多好鸡友会有耳膜不适的感觉。而婴幼儿在飞机起飞降落时会经常哭闹,这是为什么呢?又该怎么办?看看编吉一家怎么说!

 

现在你知道了吗?

  

      飞机飞入高空后,随着外界空气压力的降低,耳朵鼓室内的压力高于周围气压,外耳道与鼓室之间有鼓膜相隔,此时,鼓膜就向外凸出;反之,飞机降低高度时,外界气压逐渐增加,鼓室内的压力低于周围气压,鼓膜就会向里凹陷。气压降低或增加,都会引起耳鸣、耳朵胀痛、鼓膜充血或破裂,甚至听力减退,为了解决并缓解这种不适现象,适当的吃一些口香糖或糖果帮助咀嚼、吞咽,就会在不知不觉中使空气经过咽鼓管,起到调节气压平衡的作用。

      如果乘飞机时携带婴幼儿,记得在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不要让宝贝睡觉,可以给他喂水、喂奶或使用安抚奶嘴,能够有效的减缓宝贝的不适感。

 

 

 

 

 

 

 

画师:黄赫     微博:王二烂

文章供稿:六千

 

 

 

 

本文由中华医学会主任、研究员唐芹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youhaiying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