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二届“全民阅读乡村行” 活动启动

中国食品报 2016-06-30

  日前,由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山东省食品安全进乡村公益宣讲活动在邹城市城前镇举行。来自镇、村农民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代表、食品安全协管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专家进行了食品安全主题宣讲。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科相丽新介绍了如何辨别假劣保健品及正确服用保健品、保存保健品的科学方法,普及了保健食品安全常识,并认真解答了现场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产、管、创”相结合,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创新,深入扎实推进“食安山东”建设,组织开展了 一系列品牌创建、示范引领和产业提升行动,培育推出了一大批放心品牌和示范单位。目前,“食安山东”整体形象初步树立,“食安山东”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 提升,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食品安全示范群体,切实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一道食品安全屏障,有效防止了重大不良食品事件的发生。

  食品安全进乡村公益宣讲活动,通过邀请权威食品专家深入社区农村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增进社会公众对保健品的科学认识,引导大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日前,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主办的2016北京市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在北京举办。该活动旨在向广大消费者传递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加强食品安全法规和政策研究,努力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活动邀请了两位专家,将专业食品安全知识带到现场,让消费者零距离咨询食品安全问题。

  宣传现场人头攒动,人们围着专家咨询台不停地询问。对于消费者提到的食品添加剂是否安全的问题,北京市食品及酿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一站研究员鲁绯表示,食 品添加剂在国家有关规定标准的范围内允许添加,超市中售卖的食品都经过监管部门的严格检查和超市的自检,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据了解,此次活动接受咨询百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付敖蕾 摄  记者(马永刚)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食品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