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长安街街道打造民间“百家讲坛”

科学网 2016-06-30

  

  听百家讲堂,读历史古籍,昨天,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红墙读书会”在紧邻故宫博物院的西华书房正式启动,西长安街街道辖区内的居民都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办理读书会的阅读卡,随时来这里享受阅读的乐趣。

  西长安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华书房位于西长安街道,紧邻故宫西门,目前开放的面积800平方米,藏书近万册,包括《永乐大典》全本164 册、《四库全书》700余册以及《石渠宝笈》珍贵古籍的影印本。除了是故宫西侧的小型图书馆,西华书房还将打造民间百家讲坛,定期邀请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名家开展每月一期的讲座、研讨等活动。街道负责人介绍,凡是年满十三周岁的西长安街街道居民可持身份证等到书房免费办理书房 卡,不用预约,非西长安街街道居民入内阅览需提前一天预约,因接待能力有限,每日限流40人。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曹蕾)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