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1.jpg

吵翻啦!冬至到底该吃啥?

网易 2018-01-14

  原标题:吵翻啦!冬至到底该吃啥?段子手:我们这的习俗是打钱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冬至吃什么?很多地方都有吃饺子的习俗,并说冬至吃了饺子,耳朵就不会冻掉了。难道冬至就非得吃饺子?不是还有吃馄饨的么?你的家乡今天吃什么?网友吵翻了,段子手也出来凑热闹了。

我们一直以为,冬至日北方是吃水饺,南方吃汤圆,可现实情况是……

  一个正宗北方汉子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你们不是都吃汤圆啊?那你们吃水饺么?你们那冬天冷么?你们冬天真有裹着被子上街的人么?……

  对了,冬至要是吃水饺的话,你们是蘸酱油还是蘸醋?额,算了不问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南方和北方……

  吃羊肉、喝羊肉汤?山东大汉表示这个可以有。毕竟枣庄那边可是特别兴冬至喝羊汤的。大学时就一个枣庄室友,一到冬至就拉着宿舍人去喝羊汤,还说是大补。就这样,我们大学,冬至喝了4年的羊汤……还好中午可以吃点水饺。

  真的啥时候都吃粽子吗?不是端午节才吃的?

  这个吃过,特别鲜!

  喜欢吃羊肉大葱?送你个山东产的章丘大葱,说吧,吃几米的?

  除了这些吵着冬至吃啥的,段子手也来凑热闹了。

  好吧,既然都不说话,那就发个饺子红包吧。

  再见……我不认识你……

当然,冬至吃啥都行,最重要的是要补起来,驱走寒意,千万别冻着!

  冬至,你们那吃的啥?快来说说吧。

  (齐鲁壹点,文/小明)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