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走进中国工程院”活动启动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2017-12-21

“青少年走进中国工程院”活动启动

“青少年走进中国工程院”活动启动

  11月14日,青少年走进工程院活动在中国工程院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副院长徐德龙,办公厅主任董庆九,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立军,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巡视员王元晶,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西城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戴卫红,北京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副校长黄鹏及5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中国工程科技成就展馆、院士展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院士书画展室及节能科技楼,观看了中国工程院专题片《天命》,聆听了赵文津院士以《我的人生感悟—谈青年人成长》为题所做的报告,并与赵文津、徐德龙两位院士积极互动。活动开始还特别为刚刚故去的中国高温合金的开拓者之一、2010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师昌绪默哀。

  周立军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走进工程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国家工程科技成就的具体实践,也是全社会关心青少年成长,参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良好典范,对于青少年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启迪创新思维,树立远大理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北京市目前有1700余所中小学,120余万名中小学生,从今天起,全市的中小学生都有可能像在场的同学们一样获得走进工程院的机会。他还指出,科协承担着青少年校外科技教育的光荣任务,为全市中小学与首都高端科研机构架起一道美丽通畅的彩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北京市科协将把组织中小学走进工程院列为重要工作,密切配合中国工程院相关部门,精心安排、做出成果、努力做出示范效应。

  徐德龙副院长希望广大中小学生能从活动中启迪创新思维、增长科技知识,感受工程科技在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树立为国家、民族科技进步而奋斗的志向。朱建民校长和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活动将对学校科技教育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2014年底前,市科协还将组织3场活动,并力争在未来四年内完成“百场活动、百名院士、万名学生”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