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嘉年华”暑期公益科普活动走进扬州市科技馆

科普中国-科技点亮智慧生活 2017-08-31

  为引导儿童关注生活、关注身边的科学,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和体验活动,暑假期间,扬州市科技馆联合人民网共同推出“科技嘉年华”暑期公益科普活动。

  此次“科技嘉年华”通过讲座、展览、体验、竞赛等多种活动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集知识性、前沿性与互动性为一体的教育与科学的盛宴。

  孩子们玩转智力七巧板,体验指尖上的科学艺术

  “科技嘉年华”活动现场异常热闹。科普讲座、VR虚拟体验、机器人舞蹈、无人机培训、智力玩具拼搭、安全能力竞赛……逐一登场,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前来参与。VR虚拟体验、机器人舞蹈、智力玩具拼搭等互动性强的项目为小观众们带来别开生面的科学体验,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最高端、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孩子们手拿荣誉证书的合影

  以知识性、趣味性、应用性为特点的科普讲座,无人机培训,安全能力竞赛等交流活动,不仅营造了严谨认真的交流学习氛围,还向大众宣传、普及了现实生活中出现的科普知识,让科学走进生活,让大家了解科学。

  此次“科技嘉年华”公益科普活动以最新科技展示和体验为主,体验项目趣味性强,操作便利,旨在培养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同时提高孩子们的探索力和创造力。(田一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点亮智慧生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