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湿疹病因,专家教你最佳护理方法

喜讯财经网 2016-12-30

  慢性湿疹常由于急性和亚急性湿疹处理不当,长期不愈或反复发作转变而来。慢性湿疹任何部位均可发生,常好发于某些部位,如面部、耳后、阴囊、小腿等处,多对称发病,表现为患处皮肤浸润肥厚,表面粗糙,呈暗红色或伴色素沉着,皮损多为局限性斑块,边缘清楚。慢性湿疹有不同种类,治疗时要对症下药。专家推荐患者可外用不含激素的帕芙欧珍肤膏,每日擦在患处1至3次,坚持半个月即可康复。

  慢性湿疹的病因:

  慢性湿疹的发生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慢性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遗传、饮食、感染、药物、环境以及精神等因素都可能引发。

  1、环境因素:环境污染,水质污染等等。社会越来越先进,但是环境污染却越来越严重。现在人类的病大多数都是病发于周围环境的污染。

  2、内因:患者的过敏素质是本病的重要因素,与遗传有关,可随年龄、环境改变,神经因素如忧虑,紧张、情绪激动、失眠、劳累等也可能诱发或使病情加重。此外,内分泌,代谢及胃肠功能障碍,感染病灶等与发病也有关系。

  3、外因:如日光、湿热、干燥、搔抓、摩擦、化妆品、肥皂、皮毛、燃料、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慢性湿疹。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等也可使慢性湿疹加重。

  4、心理因素,现在社会普遍的压力比较大,虽说医学条件、生活条件等各方面比较好,但是人的压力的危害还是不容小觑。过度劳累、过度紧张都会导致病因的发生、病情的加重。

  专家建议:患有慢性湿疹首先就是管住自己的嘴,禁忌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健康的食物。其次,选择一些比较柔软舒适的衣服穿,尽量穿的宽松一点,减少对皮肤的负担。还有就是多喝热水,保持受损皮肤的清洁度。再者,要注意不要用热水或洗涤剂去触碰受损的皮肤,以免加重感染。最后就是保持一颗愉悦的心情,保持大便的通畅,选择合适的药物,外敷加内服,很快就会痊愈。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喜讯财经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