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过午不食”并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6-11-14

  在日常饮食中,一些人往往会把购买的食材彻底清洗干净,还有一些人采用“过午不食”的方法来保持身材,这些做法靠谱吗?针对大家的疑问,记者采访到信科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老师来为大家解答。

  

  吃水果补充维生素C(图片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食物不必过分追求洗净

  为求得心理上的安全感,人们往往将购买回来的蔬菜、水果彻底清洗干净,认为这样才能吃得健康。阮老师表示,其实大家大可不必这样做,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水果在农药存留方面都受市场监管。人们在购买蔬菜、水果回家后只要按照正常的清洗程序即可,过分追求让食物彻底干净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食物的营养程度。

  “过午不食”不靠谱

  “过午不食”是人们多年来口耳相传的养身之道,但这种说法真的靠谱吗?阮老师表示,“过午不食”在古代是指下午5点之后不再吃饭,但就现在的上班族而言,一般都是晚上6点钟之后才下班。上班族们经过一个下午的工作后,身体往往非常疲劳,因此摄入食物来补充身体的各项机能是必要的。 “过午不食”的说法已经失去时代性。阮老师指出,人们要想维持身材,只要日常饮食规律,时常锻炼,不暴饮暴食即可。(蒋晓婷)

  本文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进行科学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