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性寿命预期将达90岁

2017-03-01

  健康和营养方面的进步正在提高韩国人的寿命。统计分析称,到2030年,该国女性寿命有望达到91岁。图片来源:Damir Sagolj/Reuters/Alamy Stock Photo

  根据近日发表于 《柳叶刀》的一篇文章,韩国将成为全球首个寿命预期将超过90岁的国家。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公共卫生研究人员Majid Ezzati带领的团队,利用来自世卫组织的数据和自己开发的一套21个统计模型,计算了到2030年35个发达国家的寿命预期将如何变化。

  该团队发现,与最近数十年的稳步提升相一致,这35个国家的寿命预期均会提高。

  但到2030年,韩国女性的寿命将会最高,该团队计算认为,届时她们平均寿命预期超过90岁的几率有60%。那一年出生的女性平均年龄有望达到91岁,男性平均年龄有望达到84岁,成为全球两性平均寿命最高的国家。

  1985年,韩国女性预期寿命排名第29位,该研究表示,韩国预期寿命的迅速提高可能是因为该国整体经济地位的提升和儿童营养的改善。韩国人的医疗保险相对平等,比西方国家的人血液更低,女星吸烟率也较低。

  作者表示,长寿也会给卫生保健体系和养老系统带来压力,并延长退休年龄。

  该研究出人预料的一个地方是美国的表现较差。作者表示,该国寿命预期已经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预测认为到2030年该国在35个国家中平均年龄可能会垫底。美国的寿命预期仅会增加两三年,届时男性寿命预期将达到80岁(相当于捷克共和国),女性将达到83岁(类似于墨西哥)。

  研究称,社会不平等的加深、缺乏普遍卫生保健以及儿童死亡率和谋杀率高发都是关键的罪魁祸首。(冯维维)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