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新疆作出新部署

央视新闻 2020-07-18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消息,截至17日12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135人接受医学观察。17日下午,新疆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强调要尽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排摸核酸检测呈阳性者。

  全面排摸核酸检测呈阳性者

  会议强调,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印证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要尽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抗疫提供依据,要严密开展大排查,把核酸检测呈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直接接触者全面排摸出来,严格落实医学隔离措施,确保零遗漏、无死角。

  从7月16日起,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已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组织安排全市500余家蔬菜直销点和牛羊肉便利店,积极组织货源,做好供应保障。目前,乌鲁木齐市蔬菜、肉食、粮油肉蛋奶等副食品供应货源都有保证。

  

  △图片来源:天山网

  医用防疫品储备充足

  市民就医购药不受影响

  目前乌鲁木齐市医用及防疫物资供应有保障,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全市各大医院以及药店正常接诊营业。市民就医购药不受影响。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口罩等防护必需品的价格与质量监测,药店销售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价格在每只0.7元—1.6元之间。

  

  △药店配货充足

  各社区还配备专人在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区实行定时消毒,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工作人员做消毒工作

  设立消费维权快速通道

  对哄抬物价行为从严从快查处

  1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全部设立了“消费维权快速便捷解决通道”,对群众投诉的哄抬物价行为,从严从快查处。

  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按照相应法律法规的上限予以处罚,并将违法市场主体列入异常名录,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消费者发现身边有哄抬物价的现象,可拨打12315投诉。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央视新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