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贾云竹:老年人需要保护,照料者自己也需要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2018-09-27

  

  还是一名地理学本科生的时候,贾云竹就开始关注人口问题。此后,她开始走上人口学的研究道路,关注针对“人口老龄化”这一问题,整个社会如何良性运作、会带来哪些挑战以及如何应对。

  老龄化成为越来越被关注的话题。照料老年人和孩子很像,但又有所不同:孩子的成长带来希望,但衰老却会让人感觉无助。此外,由于文化的原因,照料者往往很难得到正向的激励反馈,也很难得到制度上的支持。

  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那些比我们提前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区域,有哪些先进的经验可供我们借鉴?如何帮助照料者更好地保护自己同时更好地照料老人?

  “好的照料经济,永远要有情感在里面。”贾云竹这样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