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824387068392301.jpg

非洲猪瘟如何传染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9-04

  非洲猪瘟病毒是非洲猪瘟科非洲猪瘟病毒属的重要成员。在猪体内,非洲猪瘟病毒可在几种类型的细胞浆中,尤其是网状内皮细胞和单核巨噬细胞中复制。该病毒可在钝缘蜱中增殖,并使其成为主要的传播媒介。

  病猪各组织器官、体液、各种分泌物、排泄物中均含有高滴度的病毒,被污染的饲料、水源、器具、泔水、工作人员及其服装以及污染空气均能成为传染源, 可经口和上呼吸道途径传播。

  猪主要通过接触病毒或者污染物或被感染的蜱叮咬后而感染,潜伏期为15天,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我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是重点防控的外来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