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免费送!高素质农民用爱心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0-02-19 作者:文明乡里


 

为有效解决物资流通困难、农副产品供应不足等问题,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强农联合社在全市开展“香城联农菜篮子公益配送活动”,用爱心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

自28日起,以市强农联合社旗下“香城联农”为平台,由嘉鱼富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嘉鱼县林下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嘉鱼平华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崇阳县长富雷竹种植专业合作社、崇阳县鑫丰雷竹种苗专业合作社、通城卡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蔬菜及养殖基地组成菜篮子公益配送小组,在全市联合开展菜蓝子配送活动。

金辉:“我们从28号开始,在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和帮助下,跟我们办理了三个通行证,在全市展开菜篮子配送工程和蔬菜的捐助。”

30日上午,“香城联农”向通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3500斤新鲜蔬菜。据香城联农配送组负责人金辉介绍,为了调集货源,辗转通城、嘉鱼、崇阳等多个蔬菜种植合作社,用了近两天的时间,才将这批蔬菜顺利运到通城。在当天下午,香城联农配送小组又来到温泉城区,为武警咸宁支队、云南支援医疗队赠送白菜、菜苔、花菜、鸡蛋、黄袍山农夫紫苏酱等农产品。

金辉:“我们第一时间,发动新型职业农民协会会员,发动大一家把这个活动做好。从我们强农联合社的成员基地拉了六吨绿竹笋、蔬菜还有土鸡蛋。为居民,市民做好配送服务,为医院和后勤保障做好服务。”

“香城联农”的爱心善举得到了武警支队、云南支援医疗队以及市民的欢迎与称赞。

维也纳酒店负责人 陈芬玉:“送来这一车青菜,还有一些其他物资,我们都非常感激,能够感受到市民团队的力量,云南专家对我们这种服务很感激,感受到咸宁人民的一种热情。”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香城联农菜篮子公益配送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为更多奋战在一线的医疗机构、部门单位、社区居民做好配送蔬菜服务,发挥农业战线应尽的职责与贡献。

金辉:“作为我们一个职业农民,把后勤的蔬菜,所需的物资,送到前线,就是我们能尽一份力,是我们能做到的一份力量。”

附捐赠名细:

咸宁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           配套物资20000元

咸宁市强农联合社计划资金         配套开支50000元

嘉鱼富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蔬菜1000斤

嘉鱼林下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     “别墅鸡”土鸡蛋1800枚

崇阳长富雷竹种植专业合作社       雷竹笋500斤

崇阳县鑫丰雷竹种苗专业合作社     雷竹笋500斤

通城卡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黄袍农夫”紫苏酱500瓶

嘉鱼平华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     香菇200斤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