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种灵芝年产值超百万元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0-04-29 作者:最新技术

近日,在广西藤县大黎镇黎田村兴龙灵芝种植合作社基地里,几名农民正在修缮灵芝遮阳棚。“我们采用生枫树仿野生栽培技术,栽培出来的灵芝在功效上与野生灵芝比较接近,市场售价更高。”基地负责人黄建龙说,目前他种植的黑灵芝每公斤能卖到600元左右,赤灵芝每公斤能卖到500元,灵芝孢子粉每公斤售价3万元。


 

2016年,黄建龙开始试种植黑灵芝,种植1亩多,效益3万多元。尝到甜头的他,第二年就将种植面积扩大到8亩,并申请成立了合作社,主要种植黑灵芝和赤灵芝,聘请当地12名贫困户从事具体的种植、管理工作。

“在这里干活每月有2500-3000元的工资收入,待遇不错,而且离家近。”贫困户黄金波说,靠种植灵芝、采收灵芝孢子粉等,去年他成功脱了贫。

目前,合作社实行订单生产,产品远销云南、广东、浙江等地。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灵芝种植。“去年售卖灵芝和孢子粉收入20多万元。今年合作社采收黑灵芝和赤灵芝1000多公斤,晒干后产量400多公斤,收获灵芝孢子粉30多公斤,年产值超过100万元。”黄建龙说,他计划明年再扩种两亩,带动周边更多农民一起种植灵芝致富。 

 

作者:朱斌发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