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黄的收获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19-11-15 作者:最新技术


 

一般经过20天左右,当蒜黄长到40至50厘米,两叶一心时,就可以收割了。收割的时候可以用线排顺一个电灯,将电灯悬挂在安全的地方。收割的时候镰刀贴着蒜瓣上部的三分之一处切割,切割之后用专用的小耙子去除多余的蒜瓣,用塑料条捆绑。捆绑后做到底部整齐,上部直立金黄。收割以后可以在干净的河水中冲洗降温,因为蒜黄从较高的温度中生长,如果直接放到室外不去管它,会产生腐烂的现象。需要注意的是,用来冲洗蒜黄的水必须是干净无污染的。
  用水冲洗之后,还要用塑料布盖住,仍然不要让蒜黄见到强光。蒜黄收割交售完毕以后,还要对窖内栽培床上的残留物彻底清除,从一侧开始,用手将毛毡状的蒜瓣根拉起并用手卷曲,然后用镰刀割成40至50厘米的块状,抛出窖外。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