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黄生长期的管理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19-11-15 作者:最新技术


 

1 浇水的管理
  管理的原则是前期水量要小,中后期水量要大,原因是前期蒜根生长缓慢,浇水过大蒜会漂起来,有的会挤成一堆,这就会造成因为缺氧而烂蒜。中后期浇水量要大,因为中后期蒜根密布成毡,生长量大,需水和热量较多,因此浇水次数要稍多稍大。
  一般前10天每天1至2次浇水,每40平方米的栽培床每次浇水不超过10分钟,水量不超过1立方米。10天以后,每次浇水可达15分钟左右,1.5立方米水左右,浇水可达2到3次。根据蒜黄的上市行情,可以通过浇水次数,人为控制蒜黄的上市时间,提早上市可在中后期每日多浇水1到2次,延迟上市可每日少浇一次。
  2 温度的管理
  生长期温度的管理比较简单,整个生长期的温度控制在17-25摄氏度之间,如果达不到温度可以用炉子升温,如果温度过高,可以打开通风口通风。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