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衣天使黄瓜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19-11-14 作者:最新技术

1 品种来源
  绿衣天使黄瓜是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所孙小镭等专家,由TM1131和P42831两个自交系育成的少刺型一代杂种。2002年被列入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资助推广项目,2004年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定名为绿衣天使。
  2 特征特性
  绿衣天使黄瓜与中农21号黄瓜和鲁蔬系列黄瓜相比,在果形上有很大的差别,它属于华南型黄瓜品种。您瞧,它的果长只有20-25厘米左右,而且瓜条上基本没有刺瘤。绿衣天使黄瓜瓜皮翠绿、均匀、有光泽,瓜条顺直,粗细均匀,整齐性好,叶片为掌状五角形,近似五边形,中央角不突出,无裂叶,但叶缘波折。
  绿衣天使黄瓜突出的特点是质地脆嫩,口味甘甜,清香浓郁,适合生食。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品质检验结果表明,绿衣天使黄瓜感官鉴定,总分均高于新泰密刺,总糖、维生素C含量均高于新泰密刺,总酸含量、含水量均低于新泰密刺。
  3 产量表现
  绿衣天使黄瓜植株生长势强,分枝性强,下部分枝可发育为良好的侧枝,上部分枝长成短果枝,主侧蔓均可坐果。产量非常高,每亩产量可达10000kg以上。
  4 适宜栽培地区
  绿衣天使黄瓜适合华北地区保护地作为越冬茬黄瓜种植。目前,已经在鲁西、鲁南及江苏北部等地区广泛种植。
  5 抗寒抗病性
  绿衣天使黄瓜对霜霉病、白粉病、黑星病的抗性与津春3号相当,对枯萎病的抗性与新泰密刺相当。
  6 栽培要点
  绿衣天使黄瓜种植密度每亩3500-4000株,采用吊蔓栽培的方式,植株上保留15片展开叶为宜,下部多余的叶片应及时去掉,冬季栽培不宜雌花打顶。保护地栽培时,保温的效果要好,保证棚内夜间最低温度不能低于8℃。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