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地香菜管理三要点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19-11-14 作者:最新技术

当前正值秋香菜播种时间,但因此时正值雨季,有些菜农不知道香菜苗期如何管理,现将秋香菜苗期管理三要点介绍如下:

  第一,香菜的发芽期较长,从播种到出苗大约需要9~10天时间,在香菜萌芽期,若遇到雨后骤晴的天气,容易在苗床上行成一层“锅饼”,严重影响香菜的出苗率,菜农可以通过浇一次小水,保证土壤的透气性,以利于出苗。

  第二,当香菜长到4~5厘米高时要进行间苗。菜农可按照株距3~4厘米进行间苗,保证香菜有足够的生长空间,留取幼苗要大小一致,以便于管理。在间苗的同时要结合拔除田间杂草。

  第三,香菜的病害较少。因为是露地种植,而现在又正是虫害高发期,菜农应以预防虫害为主,可用0.5%甲维盐4000倍液或2.5%菜喜悬浮剂1000倍液进行进行预防,每隔5~7天预防一次即可。  

 

作者:蓝昌旺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