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种子包衣技术可修复受损生态系统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19-11-06 作者:农业创业

澳大利亚柯廷大学新近研发出一种种子包衣技术,可以帮助退化的土地恢复生机,修复受损生态系统。

生态修复的目的是回归健康的生态系统,最节省成本的做法就是种植当地植物种子。但在已经退化的土地上,由于土壤贫瘠或环境恶劣,种子往往难以发芽生长。柯廷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国际刊物《种子科学与技术》上报告说,种子包衣技术以复合材料覆盖种子表面,提高对种子的保护,增强种子发芽和幼苗生长的能力。他们开发的新型种子包衣技术能够为修复生态而“设计”出适应不同环境状况的特定种子,通过促进种子生长,恢复生态环境的活力。

现有种子包衣配方多为私人种子公司作为商业机密所掌握,柯廷大学的这项研究则是免费公开制备种子包衣的具体做法规程,有望为缓解生态环境恶化提供解决方案。

 

作者:陈善辉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