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石球来历成谜 背后或影藏着古文明国家?

科技日报 2017-05-19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考古学家在波斯尼亚的森林中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神秘石球,其直径达到了1.2—1.5米,而且近乎完美球体。

  该考古学家表示,如果这是人类所开凿,那么足以证明古代人类匠人的精湛手法,而且这个石球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高级文明国家。

  然而对于石球的产生原因,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地质博士表示这可能并非人类文明产物,而是土壤结晶的杰作。沉积物在特殊地质环境下逐渐被裹成了球体。

  目前,对于圆球的来历和作用科学界依旧没有最终结论,科学家也在不断寻找新证据来尝试揭开这个谜团。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