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黄金珠宝镶满身 史上最“华丽”骷髅教堂保存数百年

人民网 2017-02-24

  据说这是圣徒Hyacinth的遗骨,全身被金光闪闪的黄金外套覆盖住,外套上镶有无数珠宝。

  在德国慕尼黑附近有一座风格繁复的巴伐利亚教堂,菲尔斯腾费尔德修道院,里面保存着两副骷髅。骷髅全身被金光闪闪的黄金外套覆盖,外套上镶有无数的珠宝,堪称史上“最豪华骷髅”。

  尽管华丽的造型令人目瞪口呆,这两副骷髅的来历却鲜有游人知晓。

  据说,这两副骷髅是圣徒Hyacinth of Caesarea和Clemens的遗骨,已在华丽的玻璃箱中保存了好几百年。

  圣徒Hyacinth于公元108年去世,年仅12岁。他的这副遗骨头戴王冠,下巴包裹在珠宝中。

  传说他因为信仰基督而不信奉传统罗马诸神,曾在罗马受到监禁和折磨。人们故意给他吃一种基督教禁止食用的肉,他拒绝食用并因此饿死。

  另一位圣徒,Clemens,被认为因信仰基督遭到砍头,于公元95年死在罗马。

  圣徒Hyacinth公元108年去世,年仅12岁。他的这具遗骨头戴王冠,下巴包裹在珠宝中。

  这副遗骨据说是圣徒Clemens的。他被认为因信仰基督于公元95年在罗马被砍头。

  菲尔斯腾费尔德修道院,风格华丽繁复,由巴伐利亚路易斯二世修建于13世纪中叶。他因为杀死第一任妻子,教皇亚历山大四世要求他修建这座教堂以赎罪。

  17世纪60年代中期,这座修道院中的修道士被瑞典人解雇,但是后来他们又都回来了。18世纪早期,修道院被世俗化,转由私人接管。但是教堂依旧用作受人崇拜之所。

  如今,教堂仍然开展天主教服务,并对游人开放。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