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字塔惊现新墓穴 埃及考古学家提出异议

环球网 2017-11-06 作者:赵怡蓁

据法国媒体报道,主导扫描金字塔寻找墓室计划的埃及考古学家哈瓦斯(Zahi Hawass),于当地时间11月4日批评该计划所发表的埃及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内部发现民航机大小的墓穴一事。

日前,扫描金字塔计划科学家透露,以次原子粒子扫描发现的空间,是自19世纪以来,胡夫金字塔里发现的第一个重要结构。根据这项刊登在科学期刊《自然》的发现,这个空间被认为至少30米长,位于大走廊(Grand Gallery)上方。大走廊是一个走廊斜坡,约9米高、50米长,连接金字塔中心的胡夫墓室和通往外面的隧道。

但是主导扫描金字塔计划科学委员会的哈瓦斯表示,没有任何新的发现。他告诉法新社,他与扫描金字塔计划其他科学家见面,看过他们的结论,认为这不是什么发现。他补充说,金字塔充满空间,这不代表有一个密室或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