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jpg

乘地铁时不慎掉下站台怎么办

北京地铁公司网站 2012-12-13

  第一、乘客发现有人意外坠落,赶紧大声呼救并向工作人员示意,工作人员将采取措施停止向接触轨提供电力并及时救助。

  第二、如果乘客坠落后看到有列车驶来,最有效的方法是立即紧贴里侧墙壁(因为带电的接触轨通常在靠近站台的一侧),注意使身体尽量紧贴墙壁以免列车刮到身体或衣物。在列车停车后,由地铁工作人员进行救助。

  第三、看到列车已经驶来,万不可就地趴在两条铁轨之间的凹槽里,因为地铁和枕木之间没有足够的空间使人容身。

本文由山西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赵胜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地铁公司网站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