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学校开学即安排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河北日报 2017-02-20

  本报讯(记者马利)开学在即,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认真组织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尽快组织安排一次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开学后,石家庄市各学校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消防、食品、防踩踏、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还将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利用安全教育平台、校讯通、微信等对学生家长进行宣传和警示,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学生监护人责任,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据了解,该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还将进一步开展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围墙、图书馆、实验室、建筑工地等场所以及安保、校车、消防、水电暖等学校设施设备的检查,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生平安入学。

  此外,各学校还将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落实门卫管理、来访登记等制度,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加大对校园周边、教学楼、操场等学生活动场所的巡查和寄宿制学校宿舍夜查力度,严防发生校园治安案件。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吕振纲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河北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