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117506938224680.jpg

“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科普选题开始征集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8-01-16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高黎明)12日,中国科协科普部下发《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组织征集“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科普选题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通知》拟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科普机构和个人征集科普基础选题

  。

  《通知》要求

  ,参加团队和个人需围绕基础科学研究、科学技术创新和社会生活热点三个方面提出选题。提交内容需包括选题类别、选题题目、内容描述。

  选题应具有科学性;具有新意且能激发读者好奇心;题目鲜明,文字简洁,便于科普作品的开发制作;内容描述清晰,阐述准确。

  本次征集活动通过网络进行,

  参加团队和个人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

  https://cicpsw.cdstm.cn

  查看详细信息,同时可注册、登录并上传选题。选题

  征集时间为2018年1月11日-1月31日。

  经专家组网络评审,将确定100个选题作为本次大赛发布的科普作品选题,入选选题将于2018年2月在大赛官方网站公布。届时团队或个人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科普使者”荣誉证书,入选选题还有机会作为“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选题,面向全球发布,征集科普作品。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