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欲打造激光动力无人机

科普中国网 2018-01-09

  据外媒报道,近期五角大楼发起了一项新的竞赛,设计以蝙蝠和昆虫为灵感的激光动力无人机。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公告中透露,其最新防务企业科学倡议(DESI)试点项目“防御挑战”的主题正在征询设计建议,其中包括可操作性极高的无人机。

  根据该公告,国防企业科学计划正在寻求“为自主飞行器寻找新的设计,重点关注可操作性极高的平台及与飞行控制和决策相关的计算程序”。今年的设计竞赛将专注于传感器、机动性和自主性。研究课题还将包括能量传送、无线电力传输、软活性复合材料和基于超材料的天线。

  在过去的十年里,研究人员越来越注重研究在机器人系统中模拟自然过程以提高效率。而且,根据国防科技公司的说法,新的竞争希望能够利用这些最近的进步,制造出由激光驱动的蝙蝠式无人机。声明称: “对诸如蝙蝠和飞行昆虫等灵活有机体的生物学研究,为研发复杂的飞行动力学系统提供了新的见解,这种系统往往具有极大的自由度且使用的是多功能飞行表面材料。”

  据悉,这次竞赛的最终目标是打造自主无人驾驶飞行器,使其能够在人类干预度最低的情况下有效的在战场上飞行。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