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制造可检测人摔倒的智能灯泡

科普中国网 2017-12-27

  据外国科技博客报道称,作为曾经智能手机的领头羊公司HTC,目前的重点业务已经不再是智能手机。近期,他们发布了一款智能家居用品,甚至可以拯救人的性命。

  这次HTC使用了它在Vive VR头盔上使用的一些技术,发明了一种灯泡,在点亮灯泡的时候可以检测到人是否摔倒。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一个移动的天线也会被激活,以帮助确定人类是活的还是死的。

  同样的技术还可以用来确定使用者是否在一个地方坐太久。这种久坐提示功能会提醒使用者,在一个地方坐得太久是不健康的。报道者推测这样的程序也许一个通知是通过一个与灯泡提供的应用程序发送的。同款程序还可以在灯泡检测到人摔倒而且无法自己站起来的时候,自动打急救电话,以保障用户生命安全。

  外国媒体认为,这个智能灯泡,可能就是HTC公司进军智能家居设备的一个信号。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