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物理措施防治甜樱桃病虫害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07-06 作者:山西农科110服务中心

  1.利用昆虫的趋光性。果园设置黑光灯或杀虫灯,可诱杀多种果树害虫,将其危害控制在经济损失水平以下。频振式杀虫灯利用害虫有较强的趋光、波、色、味的特点,将光波设在特定的范围内,近距离用光,远距离用波、用色味引诱成虫扑灯,灯外配以频振高压电网触杀,降低田间落卵量,压缩虫口基数。

  2.害虫越冬前,诱集害虫并于翌年集中消灭。利用害虫在树皮裂缝中越冬的习性,树干上束草把、破布、废报纸等,诱集害虫越冬,翌年害虫出蛰前集中消灭。

  3.冬季树干涂白。可防日烧、冻害,也可阻止天牛等害虫产卵危害。

  编辑:王大伟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一萍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