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氢钙饲用标准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06-14 作者:山西农科110服务中心

  生产中常用的补充磷的饲料主要是磷酸氢钙。磷酸氢钙为白色或灰白色的粉末或粒状产品,含磷18%以上、青钙23%。我国饲料级磷酸氢钙的标准为:含磷不低于16%,含钙不低于21%,含砷不超过0.003%,含铅不超过0.002%,含氟不超过0.20%。本品性质稳定,略溶于水,利用率良好。

  磷酸氢钙的掺假现象比较严重、目前在矿物质添加剂市场上假冒伪劣的饲料级磷酸氢钙比较多见、有的样品检测结果磷含量几乎为零。也有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补充饲料中的钙、磷含量,掺入一些难以区别的其他物质充当真品在市场上出售、常见的磷酸氢钙掺假物有:石粉、骨粉、农用过磷酸钙、磷酸三钙、滑石粉、磷矿石粉加磷酸的混合物以及石粉加磷酸的混合物等。这些掺假产品,有的含钙、磷较高,但畜禽的利用率很低,有的含有大量的氟,严重危害畜禽的健康。

  编辑:柳晓林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业厅高级畜牧师 路建新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