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内华达州成功完成便携式核动力系统测试

cnBeta.COM 2018-05-09

  据外媒报道,今年1月,NASA联合美国能源部展开了一项测试Kilopower核动力系统的项目。该测试定在内华达州沙漠进行,此次之前,研究人员需要对Kilopower的各个组件进行测试。而最近,科研人员在内华达州国家安全中心的一个真空实验室点燃了Kilopower裂变反应堆。据了解,这个装置在房间里运行了28个小时。

  虽然测试早在上个月就进行了,但能源部直到最近才对外公开。

  据了解,专家们耗费了5个月时间研发Kilopower,未来某天它将可能为生活在月球和火星的宇航员提供能源。该项目旨在寻求一个紧凑的解决方案,它不仅能够提供足够的能源而且尺寸够小而且非常方便太空运输、携带。

  不过Kilopower最初是在2012年构想出来的。眼下,它还只能产生3kW的能量但相信未来更大版本将能带来更多的能量。为了满足宇航员的需求,可以将多个较小的单元连接在一起使用而不是直接打造一个非常大的系统。

  另外,Kilopower还有一个优势是它不需要控制板和冷却剂,仍然而在实现之前还需要接受大量的测试。尽管现在它已经在地球接受了测试并获得了成功但还未在太空测试过,目前还不清楚NASA何时会展开下一步的行动。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