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017528518951456.jpg

NASA正式公开新宇航服:为未来月球 火星探索任务设计

cnBeta.COM 2019-10-17

  据外媒报道,NASA宇航员将以爱国的方式漫步月球。当地时间周二,该机构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为Artemis月球任务设计的新宇航员服。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主持了这场引人注目的活动并由此揭开了新宇航服的神秘面纱。

  这次公开活动展示了两款宇航服原型。其中,橙色的猎户座乘员生存系统(Orion Crew Survival System)套装是在发射和重返猎户座飞船时穿的。红、白、蓝三色探索舱外活动单元(Exploration Extravehicular Mobility Unit ,以下简称xEMU)则用于太空行走。

  

  布里登斯汀特别指出,这些宇航服适合所有体型宇航员。而他之所以强调了这点则是因为此前国际空间站(ISS)没有足够的宇航服致使NASA不得不取消了首次计划的全女性太空行走。

  NASA曾在10月初公布了xEMU宇航服的一些细节,强调了该设计的可操作性以及自阿波罗时代以来取得的进展。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太空任务中,阿波罗号宇航员在月球漫步时有时会摔倒。于是新宇航服将需要能够满足宇航员屈膝、将物体举过头顶并完全旋转手臂的条件。

  NASA一名航天服工程师在台上展示了在压力下穿上xEMU宇航服,与此同时还展示了能够摆动手指、蹲下来捡起地板上的石头等能力。

  据悉,宇航员预计将在月球上穿着这些宇航服一次的时间要8个小时。

  至于橙色的救生服在月球表面不会起任何作用,它们的设计目的是为在飞船遇上紧急情况提供长达6天的生命支持。

  NASA现正在打造第一套Artemis太空服并计划在2023年之前交付成品。之后,它将计划把宇航服的生产交给私营企业。

  此外,布里登斯汀还为NASA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在2024年之前把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宇航员(也许是两位女性宇航员)送上月球。

  NASA认为Artemis任务不只是在月球表面象征性地漫步,它希望能借此在月球上建立一个可持续的人类存在点并将其作为深入探索太阳系的起点。而火星就在未来的探索名单上。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