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火路上的天问一号,给地月拍了张合影

科技日报 2020-07-29

  

  图为7月27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拍摄的黑白地月合影。国家航天局供图

  记者28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已脱离地球引力影响范围,进入行星际转移轨道,飞离地球超过150万公里,目前飞行状态良好。

  27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团队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试验队密切配合,控制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地月合影。

  在这幅黑白合影图像中,地球与月球一大一小,均呈新月状,在茫茫宇宙中相互守望。(叶雨恬 记者付毅飞)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