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94236431122951.jpg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

新华网 2020-07-03 作者:李国利、朱霄雄

  7月3日11时1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任务搭载发射了“西柏坡号”科普卫星暨“八一02星”。

  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我国国土及周边区域高分辨率图像获取,服务于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住建、林业和草原等行业。

  搭载发射的“西柏坡号”科普卫星暨“八一02星”主要用于航天科普教育推广,将开展对地遥感、图像语音数据传输、在轨编程等科普实验活动。

  两颗卫星均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生产。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7次飞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