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SpaceX宣布将进行首次星链“拼车”计划

环球网 2020-06-12 作者:林迪

  6月12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称,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六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

  外媒称,这距离该公司的另一枚火箭将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DougHurley和Bob Behnken送上国际空间站才两周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进行了历史性的首次载人发射几天后,该公司又发射了“星链”(Starlink)卫星。现在SpaceX公司宣布将进行首次星链“拼车”计划,即携带58颗自己的宽带卫星以及Planet Labs的三颗地球观测卫星。

  据介绍,如果此次任务取得成功,将使低地轨道上的星链卫星总数超过500颗,同时将PlanetLabs的SkySat卫星总数增加到18颗。SpaceX星链项目的目标是最终包括数以万计的轨道“路由器”,这些“路由器”将覆盖地球的宽带互联网接入,而SkySats将帮助Planet Labs获得地球表面的图像。

  据悉,SpaceX将使用的猎鹰9号第一级此前已经飞行过两次,两次都是执行“龙”飞船向国际空间站的货物补给任务。此外,SpaceX官方社交媒体表示,发射时间已从太平洋时间周五调整至周六凌晨2点21分(佛罗里达时间5点21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