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五B”与“长五”有啥区别?

今日科协 2020-05-06

  5月5日18时00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首飞成功,将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以及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的组合体,送入了预定轨道。

  

  △长征五号B火箭矗立在发射平台上的样子

  同是“胖五”!长五B与长五有何区别?

  虽然“长五B”运载火箭是首次亮相,但是看着并不陌生,因为它是以“长五”为基础改进研制而成的,所以也属于“胖五”家族,主要承担着我国空间站舱段等重大航天任务。

  那么,“长五B”与“长五”有什么区别呢?一图来了解↓↓↓

  

  

  另外,从运载能力上讲,“长五”主要执行的是地球同步轨道的发射任务和深空探测的发射任务,“长五B”主要执行的是近地轨道的发射任务。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今日科协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