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金星过于荒凉,NASA可能会用气球对其进行研究

cnBeta.COM 2019-12-16

  据外媒报道,金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炽热而荒凉的星球,它夺走了数个太空探测器的“生命”,使其难以研究。尽管如此,美国宇航局(NASA)还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对这颗行星进行调查,以便更好地了解它的历史以及是什么使这颗行星的环境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而气球可能是完成这项任务的关键。

  从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苏联共向金星发出了9个探测器,所有这些探测器在着陆后约两个小时内丢失信号。破坏的部分原因是金星变得十分荒凉。尽管它曾经的环境可能与今天的地球相似,但现在金星表面温度高达500℃,大气压约为地球的90倍,而且充满了腐蚀性的硫磺云。

  对金星的研究将帮助研究人员理解为什么它以及如何从类似于地球的行星变成一个拥有许多火山,巨大山脉和太阳系温度最高的行星。留在行星周围空间中的轨道器将是研究该天体的一种方法,但它们有很多局限性。那是气球可能进入的地方。

  NASA JPL上周详细介绍了这个想法,并解释说气球可以携带仪器并乘风吹动,以收集下面炽热行星的数据。然后可以将这些信息传递到行星附近的轨道器,然后再将其发送回地球上的人类。NASA已在开发着陆器和气球原型,但是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NASA有一天可能会开发一种“热技术”,从而使着陆器能够在该行星上运行数天或数周。但是,JPL研究人员使用目前的技术解释说,由于高温,着陆器可能会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发生故障。JPL是大型金星测试室( Large Venus Test Chamber)的所在地,该系统模仿金星的压迫条件来测试这些新技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