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203392361471725.jpg

黎明下的火星:让人着迷又熟悉

cnBeta.COM 2019-12-03

  据外媒报道,火星是一颗既贫瘠又干燥的星球,而我们生活的地球却在有着丰富水源的环境下呈现出勃勃生机。不过日前,NASA在这样两颗截然不同的星球中似乎找到了一个共同点--拥有美丽的破晓时刻。据悉,NASA最新的图像显示了黎明之光穿过盖尔陨石坑(Gale Crater)的画面。

  NASA的Doug Ellison在Twitter上分享了这张图像,“黎明下的盖尔陨石坑。这是我有幸被要求拍摄的最美的照片之一。”

  自称是“火星摄影师”的Ellison表示,为了能将摄像头对准正确的方向,他自己以及科学团队还有探测器的驾驶者们一起协同工作。

  上周六,他们通过利用好奇号右边的导航相机拍下了这张照片。照片中,微弱的阳光照进了画面的边缘并照亮了探测器周围的景观。

  这张照片的惊人之处在于它看起来会让觉得是在看一张在地球上拍摄的照片。

  据悉,盖尔陨石坑是好奇号在火星的“家园”,它在这片迷人的土地上可以看到悬崖、山丘、高耸的夏普山等等。该探测器自2012年着陆以来就一直在探索着这片土地。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