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载人航天主着陆场具体在什么地方?

中国航天科普网官方微博 2020-03-19

  正常情况下,飞船返回舱应返回至主着陆场,这里测控和搜救资源丰富,能够最大程度地保障航天员的安全,因此,主着陆场的使用概率最高,选择过程也非常严格、慎重。

  通过反复的科学计算与综合论证,并进行多次空中、地面详细勘察,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四子王旗最终被确定为中国载人航天主着陆场。

  

  中国载人航天主着陆场示意图

  主着陆场位于阴山山脉的大青山北部,地势平坦,平均海拔高度1000~1200米,该地区属沙质草地,温带大陆性气候,干燥、少雨、多风,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310毫米。该地区以畜牧业经济为主,牧民基本定居,偶尔可见蒙古包的影子,人烟稀少,平均每平方千米不超过10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航天科普网官方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