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一般分为哪几个阶段?

中国航天科普网官方微博 2020-03-09

  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过程,是指飞船、火箭、乘员装备、有效载荷等飞行产品从出厂放行、进入发射场到飞船完成飞行任务,返回舱安全返回地面,航天员健康出舱的全过程。

  飞船发射、运行、返回全过程。

  一般分为以下几个阶段:飞船、火箭等飞行产品通过放行评审运输至发射场(进场);技术区测试、总装;转场(飞船、火箭、逃逸塔联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发射区火箭加注,进入发射流程;上升段(从火箭点火起飞到飞船进入设计运行轨道);运行段(从飞船进入设计运行轨道到飞船返回调姿结束);返回着陆段(从飞船制动发动机开机到返回舱着陆);搜索回收段(从地面搜索返回舱到接回航天员)。下图为飞船发射、运行、返回全过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航天科普网官方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