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45年 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将会患上肥胖症

快科技 2018-05-25

  据科学家预测,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到2045年,世界将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口会有肥胖症,这个预测令相当多的人十分担忧。来自诺和诺德的研究人员表示,到2045年,22%的人会变肥胖,而12%的人会患2型糖尿病。

  为了证明该理论的正确性,该团队在这项研究中,分析了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人口数据。并且对各个国家进行了独立分析,研究人员将2000-2014年各个年龄组在每个体重质量指数(BMI)类别中所占的比例。因此,他们对肥胖和2型糖尿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预测。

  实践表明,全球肥胖患病率将从2017年的14%上升到2045年的22%。与此同时,在同一时间段,糖尿病患病率将从9.1%增加到11.7%。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此以往,美国和英国可能会出现大量肥胖人群,截止到2045年,预计英国48%的人会变肥胖,而美国则有全国55%的人会患肥胖症。

  领导这项研究的艾伦⋅摩西博士说:这些患高度肥胖症或者糖尿病的人群,由于基数过大,会给当地的医疗设施以及卫生系统都造成巨大的压力。

  为了能够减少如此庞大的糖尿病人群,政府建议全球各国共同参与,制定有效的减肥计划,充分认识到肥胖给自身带来的危害以及对社会基础设施带来的压力,并积极调动社会服务和疾病预防中心为此贡献力量,这不但可以减少糖尿病的发病率,还能够为健康的幸福生活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