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03359382322421.jpg

考古学家发现亚马逊女战士可能不只是古代神话

cnBeta.COM 2020-01-03

  据外媒报道,最近的考古发现似乎提供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证明古希腊女战士不仅仅只是一个神话的证据。俄罗斯考古学家上月宣布,他们在俄罗斯一座古墓中分析了四位身背长矛、箭头和骑马装备的女战士遗骸,据悉,那里曾流传着亚马逊人的古老故事。这些证据跟之前的其他发现相吻合,它表明了这些游牧女性猎人和战士不仅仅只是传说和文学作品中的人物。

  俄罗斯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称,这些女性为斯基泰(Scythian)牧民,年龄从十几岁到四十多岁不等。她们显然是在2500年前被埋葬在这片地方。

  在古代传说中,女战士们跟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战斗、割下自己的乳房以便更好地射箭并还生活在女同性恋的母系社会中。《华盛顿邮报》指出,虽然后两种假设尚未得到证实,但有证据表明,这些肯定是真实的,而这还反驳了一些历史学家的观点,即亚马逊人是用来控制雅典妇女的宣传工具。

  另外,《华盛顿邮报》还指出,虽然之前的发掘工作也发现了类似的现象,即亚马逊人可能是真实存在的,但他们并不是一直都保存得很好。2017年,研究人员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她死于战争伤害,腿上有一个箭头,这表明她跟亚马逊神话有关。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最新发现标志着首次发现不同年龄层的斯基泰女性被葬在一起。据了解,其中最年长的女性佩戴着一种被称为calathus的黄金仪式头饰,这可能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研究人员称,这也是首次在如此完好无损的女战士头上发现头饰。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