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jpg

NASA :六月份全球平均气温再创新高

环球网 2019-07-23 作者:林迪

  近日,不少朋友在感叹“天气太热啦”“简直热到蒸发!”“今年的桑拿天格外的热…”气象北京还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平原地区气温普遍超过37℃,个别地区的气温甚至超过了40℃,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不过,这并不是个例。据NASA 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六月份,全球平均气温比过去的标准气温高出0.93 摄氏度,打破了2016 年创下的0.82 摄氏度。

  值得关注的是,欧洲在六月份经历了热浪,法国有13 个地点气温超过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在法国的 Gallargues-le-Montueux,最高气温达到了45.9 摄氏度,比此前在2003 年创下的记录高 3.2 摄氏度。另外,北极地区尤其是格陵兰岛,融冰季节比往年更早到来。

  另据外媒solidot报道称,临近北极的地区正经历创纪录的高温,加拿大环境部首席气候学家David Phillips 称,“这是前所未有的。”据了解,该地区埃尔斯米尔岛的气温在中午达到了20 摄氏度,加拿大军方信号情报站CFS Alert 记录到21 摄氏度的天气(上一次温度达到20 度是在1956 年),而它在7月平均温度是7摄氏度。

  Phillips 表示,这相当于多伦多的气温达到42 摄氏度。此前,据当地政府报告称,加拿大的变暖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两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