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罕见 世界第八个永久火山熔岩湖被发现

科技日报 2019-07-12

  火山爆发往往会形成一些临时的湖泊和熔岩池,不过它们会迅速冷却并凝固。也就是说,持续存在的熔岩湖是非常罕见的。事实上,截至目前,在全球1500座陆基潜在活火山中只发现了7个永久熔岩湖。它们是尼拉贡戈火山(刚果民主共和国)、尔塔阿雷火山(埃塞俄比亚)、埃里伯斯火山(南极洲)、安布里姆岛火山和亚苏尔火山(瓦努阿图)、基拉韦厄火山(夏威夷)和马萨亚火山(尼加拉瓜)。

  经过30年的努力,由英国南极调查局和伦敦大学学院科学家组成的一支科研队终于确认了第八个这样的熔岩湖,该熔岩湖位于亚南极群岛火山的火山口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