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发 数小时内蒸发了夏威夷最大的淡水湖

快科技 2018-06-11

  基拉韦厄火山继续在夏威夷大岛上肆虐,它的最新受害者是该州最大的淡水湖。仅仅5个小时,绿湖就消失了。

  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10点左右,熔岩向达卡波霍湾方向流动。下午3点。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数据,整个绿湖都蒸发了。

  当熔岩到达这个曾经有200英尺深的游泳胜地时,这个地方充满了蒸汽。湖水在短短几小时内就蒸发了。

  基拉韦厄火山的熔岩摧毁了数英里的公路和树木。居民被迫从家中疏散,还必须应付由熔岩发出的有毒气体,其中可能包括淡化盐酸和火山玻璃颗粒。

  绿湖并不是这次火山活动唯一的受害者,以潮水池而闻名的卡波霍湾于周二已完全被熔岩填满。夏威夷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说。

  目前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出的熔岩,已经侵占了大约20平方公里的土地,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