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5).jpg

为什么女人蹲着尿,男人站着就能解决?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4-20

  从小到大我们接受到的认知就是男生站着尿,女生蹲着。但是要你具体说出个原因来,还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吧!

  有人猜想这是男人和女人生理结构的不同,因此就决定了男人和女人在某些事情上的行为的巨大的差异性,如女人蹲着小便,男人一般是站着小便。那具体是为何?就让我们往下看?

  所以说,千百年来,女人蹲着小便,男人站着小便,它是有一定的科学可循的,并非随心所欲。

  这主要是因为女性的尿道与男性的有明显区别,女性并不能像男性呈抛物线一样的小便,而坐着排尿时,尿道会变成一个倒钩形,还会受到压迫,造成盆腔充血,尿液比较难排出体外,时间久了,膀胱、尿道可能出现炎症或其他健康问题。

  另外,女人站着小便,你觉得她可以向男人一样将尿撒向别人,多半都在自己的身上了,你觉得爱美的女性能够容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